谭荣清

扎根深山36载,用知识沃灌祖国花朵

敬业奉献

神农架

2022年第三季度“湖北好人”

1986年8月,时年16岁的谭荣清进入大山深处的官封小学任教,先后在官封小学所辖的西沟湾、乔家山、铜陵河等五个村级教学点工作。那时候,乡村小学条件差,待遇低,很难留住人。可谭荣清不忍心离开渴望知识的孩子们,毅然在最艰苦又最需要老师的乡村扎下根来,一呆就是36年。他任劳任怨,兢兢业业工作,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心血,帮助一个又一个山里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,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。先后荣获湖北省“农村优秀教师”、湖北省“骨干教师”。

致敬词:

坚守乡村课堂,他用专业、敬业、乐业让教育更富生命力,用行动践行“一个都不能少”和“每个都要好”的诺言。从土坯房到智能教室,变化的是越来越美的校园环境,不变的是他对乡村教育事业的热忱之心。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