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凯

以生命赴使命,抓捕嫌犯时壮烈牺牲

敬业奉献

黄冈市

2022年第三季度“湖北好人”

2022年9月15日23时许,程凯带领民警、辅警一行五人赶至武汉市新洲区与黄冈交界处,对涉嫌砸车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展开布控。经连夜蹲守,9月16日8时许,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出门,立即驾车拦截,并在附近的山村公路上将嫌疑车辆截停。程凯欲登车控制嫌疑人时,嫌疑人突然向后倒车逃窜。因路面狭窄,车辆失控,向路外一米多高的陡坎下侧翻。危急关头,程凯用尽全力一把将身边战友推开,自己连同侧翻车辆一起跌下陡坎,被压在车身之下。犯罪嫌疑人爬出车辆后,手持长刀疯狂砍杀增援民警辅警,程凯因重压窒息,壮烈牺牲。公安部、省公安厅分别发来唁电对程凯同志的不幸牺牲表示沉痛哀悼,对他对党忠诚、敬业奉献、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。黄梅县委追授程凯同志“优秀共产党员”称号、黄梅县总工会追授程凯同志“五一劳动奖章”。

致敬词:

他爱岗敬业,屡屡破获大案要案,是不知疲倦的“铁牛哥”;他忠诚无畏,在生命最后的0.1秒,毅然将生的机会留给战友。他以热血谱写出24载英雄乐章,续写了“忠诚警魂的时代传承”。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