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救人集体

危急关头挺身而出,以行动践行生命至上

见义勇为

武汉市

2022年第三季度“湖北好人”

朱子敬,男,1995年7月生,共青团员;张烨,男,1994年12月生,中共党员;熊威,男,1995年12月生,中共党员;吴志丰,男,1995年10月生,中共党员。2022年6月16日凌晨,他们途经武昌临江大道平湖门水厂附近时,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因车祸左腿严重受伤大量失血,膝关节处肌肉断离,髌骨与股骨外露,面临生命危险。4名同学表明身份后,立即对伤者进行紧急诊断、止血包扎等救治,并及时联系救护车将其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。经抢救,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。朱子敬等4名医学生用所知所学为挽救伤者生命赢得宝贵时间,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,被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央视新闻、中国青年报、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,并登上微博等社交媒体热搜榜,阅读量超过1亿,极大弘扬了社会正能量。4名同学荣获武汉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群体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见义勇为好学生等荣誉。

致敬词:

路遇伤者,你们挺身而出,运用专业知识和素养与时间赛跑、为生命续航。青春之花于医者仁心间绽放,担当之勇在善行义举中彰显。 

  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