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敏

人机合一、人技合一,匠心细琢,成就国之重器

敬业奉献

孝感市

2022年5-6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一个人,一台车床,一干就是34年。作为一名数控车工、高级技师,阎敏长期承担型号产品关键件的车加工任务,该关键件尺寸较多,型面复杂,产品价格昂贵,单件价值超百万元,配合精度高达0.005毫米,远远超过数控设备本身0.02毫米的精度,阎敏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操作技能,保证该关键件100%加工合格,被称为导弹“咽喉主刀师”。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、中华技能大奖、全国技术能手、湖北省劳动模范、湖北工匠、楚天名匠、湖北省技能状元、湖北省“首席技师”等荣誉称号。

 

致敬词:爱岗敬业、矢志报国,你扎根一线,在三尺机床旁一站就是34年;精益求精、追求卓越,你为导弹“咽喉”主刀,把别人眼里的不可能变成可能。人机合一、人技合一,匠心细琢,成就国之重器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