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七桥村救人集体

你们的义举,让邻里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延绵不绝

见义勇为

荆门市

2022年5-6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苏晓琴,54岁;龚明华,44岁;杜光权,56岁;曾红权,54岁;杨家元,66岁;刘金华,54岁。2022年2月11日晚,七桥村村民苏晓琴与妻子从邻居家出来,准备回家休息,突然发现村民龚续英家火光冲天,苏晓琴与妻子飞奔至起火点,附近村民听到呼喊后也不断赶来。此时,5间正房已烧了4间,大火烧穿房顶,正向装有稻谷的偏房蔓延。危急时刻,懂电工的龚明华冲进与起火房屋一墙之隔的偏房,用老虎钳切断电源。一些村民利用水桶、家用洗车高压水枪等工具,从水井和附近自来水阀中取水灭火。火势凶猛,正房屋顶上的瓦木不断垮塌掉落。为防止火势蔓延,苏晓琴、龚明华、杜光权、曾红权、杨家元、刘金华6人架梯从偏房爬上屋顶,利用高压水枪喷水、拎桶泼水等方式灭火。经过大家努力,最终将大火扑灭,6间偏房和3万余斤稻谷得以保全,为龚续英挽回损失约8万元。

 

致敬词:面对危险,你们挺身而出,奋不顾身爬上随时可能坍塌的屋顶;直面火情,你们肩挑手抬、来回穿梭,只为保护乡亲财产安全。你们不是孤勇者,你们的义举,让邻里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延绵不绝,在新时代开出绚烂之花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