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三雄、张琳

支教夫妻档,老少四人行

敬业奉献

武汉市

2022年3-4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郑三雄、张琳是湖北省武昌水果湖一小的一对教师夫妻,扎根教育20多年,深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。他们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支教工作,两次积极向学校递交申请,志愿到贫困地区支教。2020年8月,他们被分配到革命老区麻城三小支教,为了安心支教,他们带着年过七旬的老人和只有5岁的孩子,把家“搬”到了老区小学。支教路上,他们扎根老区,全身心投入到帮扶老区的教育上,带班上课,帮扶贫困学生,带领老师们开展教研,不厌其烦地帮当地老师磨课,传经授技,用大爱点亮老区教育梦想。他们荣获2021年度“荆楚好老师”“时代楷模—武昌好人”,武昌“最美教师”,郑三雄还荣获武汉市最美志愿者、武汉市学雷锋岗位标兵。

 

致敬词:支教夫妻档,老少四人行。他们扶老携子走进老区,举家扎根乡村,只为回应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,用知识照亮革命老区振兴的未来。支教之路艰辛,他们从未动摇;坚守教育初心,他们历久弥坚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