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碧海

用奉献汇聚温暖力量

助人为乐

咸宁市

2022年3-4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从1998年至今,连续24年,来碧海把自己的大部分工资用来资助贫困学生。来碧海成立赤壁义工联盟志愿服务队,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,包括到福利院关爱老人、赴孤儿院关心孤儿、无偿献血、交通劝导、疾控中心疫苗接种、羊楼洞抗美援朝烈士寻亲、帮助贫困村民、关爱留守儿童、给环卫工人送温暖、服务于体育赛事、到公园捡拾垃圾等。2016-2019年,来碧海连续四年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,先后获得2011年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,2011年感动咸宁十大人物,2017年赤壁市最美志愿者,2018年咸宁岗位学雷锋标兵,2021年咸宁好人。

 

致敬词:24年,他坚持用微薄的工资帮助50余名家庭困难的失学少年成长,坚持无偿献血累计10000多毫升,点亮生命的希望之光。从1个人到2000多人,他带领着越来越多的人穿行在家乡大街小巷,用奉献汇聚温暖力量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