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昌植

花甲之年的老汉迈上志愿服务之路

助人为乐

武汉市

2022年3-4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文昌植2012年加入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,已年近七旬的他十年来风雨无阻,如无特殊情况,几乎每天到地铁站服务2小时,累计超过5500小时。他不忘初心、不计回报,用热情的服务帮助过数以万计的乘客。接受乘客咨询、进行文明引导和开展志愿帮扶,这些看似平平无奇的工作,文昌植干起来却乐此不疲,每帮乘客解决一个问题,都能让他开心不已。上千位市民在他的号召下参加地铁志愿服务,成为武汉地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荣获“时代楷模——武汉精神践行者”。

 

致敬词:一次偶然受助,萌发善的种子,引领花甲之年的老汉迈上志愿服务之路,成为武汉地铁1号线里的最亮丽风景线。十年坚守,风雨无阻,虽两鬓斑白,却乐此不疲,55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着“新时代雷锋”的故事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