吕玉坤

有她在的地方孩子们便不再孤独

助人为乐

襄阳市、省国资委

2022年3-4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作为一名基层供电所供电服务职工,18年来,吕玉坤累计资助钱物50余万元,帮助150多名留守儿童和孤儿,其中有7人考上大学并参加工作,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“吕妈妈”。在照顾留守儿童的过程中,吕玉坤发现一部分孩子由于缺少父母陪伴和关心,性格特别自闭。为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,同时更好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,吕玉坤36岁时开始自学心理学,并通过考试成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。吕玉坤把爱心洒向了更多的人,她坚持15年无偿献血,先后献血超过5200ml,献血足迹踏遍襄阳城。先后被评为“襄阳好人”“襄阳楷模”“湖北省电力公司爱心大使”“襄阳市荆楚最美家庭”“襄州区优秀巾帼志愿者”等荣誉称号。

 

致敬词:她是山区乡村供电线上的铿锵玫瑰,是150余名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。19年来,日日不息的爱心浇灌,只因孩子们口中的一声声“吕妈妈”。这是爱的信任,更是一句爱的承诺,从此,有她在的地方孩子们便不再孤独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