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驷海

用行动诠释"宁愿一人脏,换来万人洁"环卫精神

敬业奉献

宜昌市

2022年1-2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自2016年7月成为一线环卫工人,一千多个日日夜夜,他工作积极,任劳任怨,心甘情愿地把脏和累留给自己,把净和美奉献给这个他深爱的城市。2021年11月24日,因突发疾病,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,用生命诠释着“宁愿一人脏,换来万人洁”的环卫精神。生前曾获评“宜昌楷模”“西陵区最美环卫工人”“西陵区环卫战线疫情防控先进个人”荣誉称号,他的事迹先后在三峡商报、三峡广电、湖北日报刊载。

 

致敬词:每天城市还未醒来,他便如约而至。雨天一身泥,晴天一身土,1000多个日夜,他用铁锹和扫帚丈量着城市长度。52岁,他把生命定格在环卫岗位,用勤劳与奉献换来城市的洁净与文明,用行动诠释了“宁愿一人脏,换来万人洁”的环卫精神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